Wednesday, June 5, 2013

[我与手工皂]

很久以前就有听到很多亲戚朋友们提到“手工皂”这个话题,那时后就想,手工皂?!好用吗?有泡泡吗?干净吗?因为价格比较贵,所以就算买了也是拿来送朋友或摆设而已,就从来不会拿来用也根本没有想过要自己动手做,因为我是一个“化学白痴” 什么..氧,什么..碳呀,什么..gen, 什么...dium, 什么..nium 我完全不明白,所以也没有理会他们。

有个笑话:有一次和家人去参加一个嘉年华会,玩游戏赢了得了几粒包到美美的东东,我们以为是糖果,我的孩子一直吵着要吃,就给了他,他打开了很兴奋的咬了一口,然后吐出来说:“很难吃,怪怪的味道”........原来是一块香皂!



最近很多新闻都提到~什么什么超标,什么什么有毒,什么什么有害。


影音

也在最近我的二姑(我老公的二姐),在美国“慈济”有开手工皂的课程,她去学了说很容易做,我觉得好像很好玩,就叫她教我做。她把她所有的资料都 e-mail 给我,我看了觉得很复杂,又要计算配方,又要INS值的计算。


慢慢的看了一些网上的影音(YouTube) 的制作过程,参考了一些书本,我竟然可以制作出我的第一个手工皂。

我的第一个手工皂

它可以有很多的变化,您可以调制你所喜爱的,适合您的,设计您的皂型,从生活中寻找创意,它不单单是生活日常用品更可以是艺术品。我觉得我慢慢超喜欢上手工皂的制作过程,想通过这里一起和您们分享,一起 Do It Myself, 一起为环保出一分力!


❤️自己 ❤️家人 ❤️地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